机电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0

63日晚,机电学院邀请到安徽擎天伟嘉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王一风为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家电智能装备主题的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家电智能装备的工业设计及模具配套。王一风分别从制冷家电行业现状、钣金装备生产线、家电产品设计理念、配套及相关模具、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讲授当今行业先进的家电智能装备开发设计知识,并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开发案例、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为在座师生奉献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互动频繁,欢声笑语,积极提问,王一风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家电行业的趋势、制造业的现状、就业前景、成长经历、职场规划、工作方法等问题,都作了详细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多,不仅掌握了家电产品零部件及模具的设计知识,而且对以后的即将迈入的职场生涯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王一风,现任安徽擎天伟嘉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20 年被聘为滁州学院“创业导师”。获得发明专利 6 项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论文 5 篇,主导参与制定国家标准 1 项、行业标准 1 项。安徽省及滁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各 1 项(省级项目已验收),安徽省重大装备首台套项目负责人 4 项。

据悉,邀请企业技术专家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机电学院的一个传统活动,旨在通过引进企业技术专家讲座,拉近了学生们理论知识与实际实践的距离,丰富学生们知识和眼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通讯员:孟文博 审核:胡凤)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