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82

     419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及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作动员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安保处、后勤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郑朝贵在讲话中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复杂严峻,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面临就业工作力度不平衡、后期就业工作难度大、就业环境不容乐观等问题和挑战。

围绕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郑朝贵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形成就业工作合力。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帮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二要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激发就业内生动力。要深入学生进行调研,与学生交心谈话,摸清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就业需求,找准“不就业”“缓就业”的难点、堵点,建好台账,明确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分类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教育毕业生担当起个人责任、家庭责任、学校培养责任、社会责任。三要细化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学生顺利就业。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内容,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咨询与服务,要着力提升网络就业工作能力,持续做好线上招聘服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主动对接实习就业单位,深入挖掘实习就业岗位,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毕业生,做好精准帮扶,加强就业安全教育,保障毕业生平安就业。

郑朝贵表示,学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就业,凝聚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积极破解难题,帮助全体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毕明福在总结中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工程、重要的办学指标,安全工作是底线是红线;二是岗位责任再强化,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职位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工作业绩再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清形势,创新思路,全员参与,抓住关键,要全力应对疫情挑战,落实政策就业,做好访企拓岗,确保就业安全,保证完成任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预防在先,重点查隐患、抓整改,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毕明福最后强调,全校要党政同心,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保证就业工作不滑坡、安全工作不拖腿,为学校申硕、教育教学评估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传达了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布置了近期毕业生就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地信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