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毕业生“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6


523日下午,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我与校长有个约”主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与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28名毕业生代表亲切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各抒己见,回顾了大学生四年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在校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收获,叙说了共同战“疫”的故事、感触,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不舍,并提出推动母校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心声。

吴开华对毕业生们即将顺利毕业踏上新征程表示祝贺,感谢毕业生们对学校的包容、理解和支持,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成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并叮嘱毕业生们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有序、文明离校。李庆宏寄语毕业生要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梦想向更高层次迈进,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会上,郑朝贵和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四年间所经历的大事、喜事、要事,发表了饱含深情、语重心长的讲话,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毕业生们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并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勤学报效国家,感恩父母、老师、同学、学校、国家、时代;要不断追求,制定长远目标,规划阶段性目标,心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不懈奋斗,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使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要终身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贯穿人生旅途的生活方式,成为人生远航的不竭动力。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要时刻铭记学校的殷切希望、谆谆教诲,化为前行的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美好的职业、学业旅途中奋力拼搏,奏响最华美的人生乐章。

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安全处、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