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文章作者:刘国政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水平,622日至24日,我院举办了“北森生涯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TTT2)”,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处等共70名就业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陈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提升我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全体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切实将本次培训中所学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运用到以后课堂教学和就业指导实践中,为推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作出贡献。

培训课程由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培训师文靖主讲,她结合参训教师的工作性质与内容,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围绕大学生就业意识唤醒、职业认知、求职技巧、生涯选择、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等内容,聚焦疫情后时代大学生就业指导议题,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演示、头脑风暴、视频学习等多种课堂互动形式,帮助参训教师系统掌握就业指导理论和工具,更新就业指导理念与方法,理解就业指导工作的内涵本质。

培训课堂气氛活跃,参训教师全程投入,积极配合课堂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中学到了许多新的就业指导方法和工具,了解了应该如何唤醒学生的求职意识,挖掘学生就业潜能,接下来将会把培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陈薇)

审核: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