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2022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64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痛点”,打通毕业生求职“堵点”,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积极创新就业工作思路,探索精准就业指导路径,用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全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扎实开展工作,圆满达成预期目标。

全程统筹,分工明确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3月份,学校研究制定了《滁州学院关于印发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4月份,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毕业生就业特点,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访企拓岗目标任务及整体工作进程,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统筹协调,精心安排,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学院、到个人。

全面精准,暖心服务

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情况紧密结合,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挖掘岗位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在开展线上访企拓岗时,将未就业毕业生请至洽谈现场,与用人单位一对一交流;开展线下访企拓岗时,将意向就业毕业生带至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现场交流、现场签约,营造积极良好的就业氛围。

全员推进,多方联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广大校友多方协同联动,广泛参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挖掘岗位资源,不断拓宽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领域,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面落实,成效显著

3月至8月,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累计走访用人单位148家,新拓1628个就业岗位,800多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巩固、新增53个实习就业基地,与95家用人单位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就业是民生工作、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建立健全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学校将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落实,争取更大成效。(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