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唐慧慧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9

119日晚,我校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了上海启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2010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叶嘉,安徽中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18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李子旭,与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分享交流,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陈薇主持。

宣讲会上,叶嘉围绕“专业、坚持、创新、沟通”四大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创业心路历程与经验收获。他认为,职业发展道路上终身学习至关重要,技术研发与创新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而学习是创新创业的基础,也是职场成长的重要法则。他强调,团队是创业者的创业基石,团队凝聚力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人做喜欢做的事。李子旭以“掌握科技顺势而为”八字为核心,阐述了科技创新是创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此外,他就自己公司在亏损的状态下扭亏为盈的真实创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警醒同学们创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潜在的风险。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学长进行了积极互动,关于应届生刚毕业是选择创业还是就业的问题,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验,客观的剖析了创业、就业的优势与风险,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理性做出抉择。而关于创业中的理想状态,两位学长一致认为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一致的奋斗目标是坚持创业的动力。对于同学们关注的创业过程中其他的问题,两位学长均一一给与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宣讲是我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创业安徽行动,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大学生走稳创新创业路。(通讯员:潘英 初审:陈薇)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