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开幕

文章作者:唐慧慧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32


1121日上午,滁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学生处、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致辞,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开幕式。

吴开华代表学校向组织本次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提供技术支持的南京华方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经济转型升级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教育对应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和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实现就业指导服务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有益探索。同时,他对2022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深入参加活动,在生活中“传播微笑”,在学习中“自信从容”,在求职中“努力奋斗”,增强主动规划职业生涯发展的意识,明确学习目标,明晰发展方向,用梦想、奋斗、奉献谱写青春精彩华章。

学生处副处长陈薇对本次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活动采用学生自主参与模式,现场设有“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建构未来”5块区域共10个游戏活动,学生将在沉浸式体验中收获感悟,在多元化游戏中提升规划意识。

开幕式上,主席台领导为学校首批职业生涯咨询师颁发了聘书,为学校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外语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颁发了荣誉牌匾。

我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求,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不断完善职业规划与就业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赛事建设,打造大学生智慧就业新业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