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89


228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会上,部分省厅和高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地各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就业形势,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工作关键期,开学后第一时间全面推进相关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高校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开华在分会场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毕业生就业是一举多赢的民生大事,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聚力攻坚克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二明确目标任务,要把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三要突出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指导,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帮扶;四要狠抓工作落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认真落实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暖帮扶五大行动,要严格规范开展就业统计填报工作,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

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通报了当前全校2023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布置安排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王小婷)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