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前往春季校园招聘现场调研毕业生就业

文章作者:唐慧慧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07

31日和2日,芜湖市湾沚区、合肥市长丰县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相继在我校会峰校区举办,48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900余个就职岗位。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亲临现场指导,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现场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毕明福对两地人社部门组团来校招聘表示欢迎,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及早就业、顺利就业。毕明福希望地方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与学校常联系、多交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提供量多质优的就业岗位,吸纳更多毕业生实习就业,做到双方互利共赢。

毕明福要求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紧抓当前春招关键期和就业黄金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校园招聘、指导帮扶等各项工作,积极开拓市场化就业岗位,用足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全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及早充分落实就业去向。

芜湖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元(芜湖)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科合肥智慧农业协同创新院、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8家企业进校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用人需求涵盖机械、信息、生工、美术、经管等多个专业。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招聘展位前学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谈、踊跃自荐,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回应。初步统计,招聘企业现场收取简历累计1388份。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发挥各级领导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联通共享线上就业平台,及时精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深化“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扎实开展“宏志助航”培训工作,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采取系列举措,以实际行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通讯员:潘英 初审:王小婷)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