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

文章作者:刘国政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3

1120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启动仪式。

曾献功指出,举办“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是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创新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拓展就业育人渠道的实践探索,目的是推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增强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考,唤醒学生职业生涯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职业理想,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勇敢做出职业抉择,踏上成功职业道路。曾献功希望广大同学从入学起就要树立正确职业观念,培养兴趣爱好,明晰发展优势,不断学习提升,为未来职业生涯打好基础;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加强人际交流,深入了解社会,开阔眼界视野,自觉提升社会适应能力;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正确面对挫折和困难,着力增强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用梦想、奋斗、奉献谱写青春精彩华章。

学生处副处长邰玉明介绍了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时间安排;《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教育》授课教师代表张悦和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比赛获奖学生代表黄好晴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此次“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由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活动在会峰校区和琅琊校区接续举办,时间长达一周,2023级新生全部参加。活动分“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能力充电”“为梦想前行”等5个模块,设立“生涯启发器”“未来直通车”“心愿叮咚超市” 等12个体验项目,学生将在沉浸式体验中收获感悟,在多元化游戏中提升规划意识。(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邰玉明)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