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文章作者:葛宝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79

1119日上午,由滁州及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滁州学院学生处承办的滁州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正式开班,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海曙、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程育平、滁州市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安国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曾献功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邰玉明及全市110名退役军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待安置期的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岗前适应性培训的要求,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帮助退役军人更好更快融入社会,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快适应地方工作特点,提高能力素质。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曾献功致欢迎辞,邰玉明作培训实施方案的解读。学员代表滁州学院退役大学生任宇作参训表态发言。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作开班典礼讲话,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转业到我市、积极投身滁州市经济社会建设工作的退役军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的岗位需求;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后,滁州学院教授、心理学专家卞佩峰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的精彩讲座。

本次培训历时十五天,分理论学习与红色研学两阶段实施,内容涵盖二十大精神领学、思想党建、安全保密、心理健康、履职能力、信用建设、公文写作等方面。培训模式新颖,形式生动,能切实有效提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高退役军人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和工作能力。


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角色转变,提高能力素质,完善职业规划,做到退役不褪色,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唐慧慧;初审:邰玉明;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