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新生赴滁州市规划馆、博物馆、美术馆开展实践学习

文章作者:刘国政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5

为引导新生感悟滁州市近年来取得的变革与成就,唤醒学生职业生涯意识。10-11月,我校组织全体新生前往滁州市规划馆、博物馆及美术馆开展实践学习。

市规划馆以“挖掘过去、展示现在、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序厅、印象滁州、古韵滁州、大滁城建设、招商引资、数字模型、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亮点特色、重点项目、国土资源、规划公示、县市区馆”等13个主题展区。各展厅结合不同展示背景、展示内容及历史文脉,一张张新老照片、一个个视频短片、一段段文字资料,展现了滁州的巨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生纷纷在历史事迹展览区前驻足观看,重温关于滁州这片沃土的城市记忆。

市博物馆以“襟江带淮、名山秀水”为主题,展示了滁州市的自然风貌,分别有岩溶地貌、古老的火山、丹霞胜境、湿地天堂、草场与牧区、走进森林、地下宝藏和古物遗迹等七个部分。新生们通过参观,对滁州市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市美术馆里,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讲解、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等宣传方式,了解了传统“美术”的分类:绘画、工艺、雕塑和建筑;通过“陶艺艺术作品”的鉴赏,了解了大师的精湛技艺以及泥塑创作的过程。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有力补充,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滁州市地方发展情况,推动学生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