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检合作 检察宣介进高校

文章作者:刘国政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44

为深化校检合作,培育、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检察事业,15日上午,我校携手滁州市检察院联合开展“院校检察行”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树兵,校学生处副处长邰玉明,市检察院干部科科长郑珊,南谯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佳及相关二级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介活动。

邓树兵首先介绍了开展“院校检察行”宣传推介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检察机关主动“走出去”,向高校学生开展检察宣传推介,有利于增强青年人对检察工作的认知、认同和向往,吸引更多、更优人才充实到检察队伍中。郑珊从检察机关职能性质、机构设置、历史沿革、人员构成、招录方式及要求、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钱佳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并开展了大学生防骗反诈、防盗、人身安全教育以及大学生违法犯罪预防方面的法治教育。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走近人民检察》等关于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典型案例介绍的宣传视频。

会后市检察院宣介团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业务内容、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疑问,并发放了检察宣传布袋、画册等。通过宣传推介,进一步引导师生了解检察、认同检察、向往检察,持续释放检察人才需求信号,不断为培育检察人才、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积累“源头活水”。(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邰玉明)

审核: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