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研讨会

文章作者:张瑾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59

为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发挥《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在就业育人过程中的作用,近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课程教学研讨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邰玉明及教研室相关任课教师参与研讨。会议由邰玉明主持。

课程研讨会以大纲修订研讨和微课教学演练形式开展。前期,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形势与政策、职业选择、就业准备、就业安全与职业认知等七个章节,对教材大纲、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教学研讨与交流。集中研讨会上,授课教师分别就章节重点、难点和教学设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位教师积极讨论,分析和反馈教学实际以及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及建议。                

新授课教师许文文、汪宇等分别进行了微课教学演练,他们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教学重点授课,课堂生动精彩。与会指导专家对新教师们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客观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邰玉明指出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通过案例分析、师生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增加实践环节并融入思政元素,共同打造就业指导“金课”。同时对教学大纲、授课重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对教研室下学期的工作和授课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了课程建设方向、主体框架和教学要求,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指导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职业指导教研室将以《大学生就业指导》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对课程内容进行优化和调整,创新教学方法,达到更好的教学目标,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提升教学育人的成效。(通讯员:唐慧慧 初审:邰玉明)

审核:郝德新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