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潘英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2

3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出席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副校长王春、曾献功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分管创新创业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取得积极成效。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校院两级责任,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抓好观念、信息、指导和服务等就业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升学率、留滁率、留皖率、就业率和安全率。2023届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7%,实现充分就业目标,学校获评省“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单位”,1名毕业生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征兵任务超额完成,连续第五年获全省“优秀”等次,1名同志获评“全国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加大,毕业生就业期望值不断提高,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全校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全校要锚定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一目标,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推进“双对高”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要强化校院两级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过程监督和结果考核,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和教研室、党支部的能动性,形成各级包干落实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思路、有举措、有反馈,保证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层层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招生培养就业”一体联动,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与水平;要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科学实施分类指导,及时推送就业信息,精准帮扶困难群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引导更多毕业生留滁留皖就业创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和新滁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就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2023年度就业和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分别围绕就业、征兵、考研等方面工作作了经验交流。通讯员:潘英 初审:邰玉明)

终审:郝德新


终审人:郝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