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天长走访自主创业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5-12-16   浏览次数: 151 责任编辑:

12月10至13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施韵佳等一行前往天长市考察自主创业毕业生企业,并先后走访了天长市中天广告印务有限公司以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拾味私享、上算集市。

天长市中天广告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腾德文系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991级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他自主创业,办起了印务企业。主要业务印刷企业样本、画册、包装纸盒、说明书等。

拾味私享、上算集市的创办人宋隆基系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07级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其创办的文化创业产业项目主要涉及餐饮、品牌营销、工艺品设计与加工等。

在天长市中天广告印务有限公司,施韵佳一行受到公司总经理腾德文的热情接待。腾德文向施韵佳介绍了公司的经营业务、企业文化、营销业绩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准备拓展书刊印刷等业务做了详细介绍。

在文化创意产业拾味私享、上算集市,创办人宋隆基向施韵佳一行介绍了拾味私享、上算集市主要经营业务、文化创意理念和行业现状等,并就下一步品牌营销、工艺品设计与加工,运用电子商务平台等手段实现公司的发展做了介绍。

在交流中,施韵佳表示,公司经营业务是专业学习运用到实践的最好体现。文化创意产业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主要任务,要抓住文化产业平民化的机遇,将企业逐步做强做大。希望今后与两家自主创业毕业生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鼓励更多的在校生、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工作。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