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12   浏览次数: 763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业创新热情,根据《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83号)(附件1)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并推荐我校学生参与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圆中国梦 青春创未来

二、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加强指导和服务,成立专家组,负责大赛的培训、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组长:程曦

副组长:江文贵、李庆宏、诸立新、陈桂林、史贤华

成员:校内专家、特邀校外专家

秘书:陈薇、张丽惠、庚丽娜

各学院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院长和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作为成员,负责本学院的宣传动员、团队组建、指导人员安排等工作。各学院指定一名联络人。

三、报名参赛条件

大赛分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参赛团队或企业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报名参赛人员须满18周岁。

(一)团队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6115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5715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4.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5.参赛项目非“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团队组前六名项目。

(二)企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该企业为2013115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该企业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该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参赛项目非“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企业组前六名项目。

每个参赛项目可配备指导老师1-2名,每个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参赛项目。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412-422日,各学院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各参赛团队或企业做好项目选题,向所在学院报名,撰写相应商业计划书(附件2)。

2.412日起,各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登陆“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官网与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栏目同时接受注册报名并互设链接。报名时按“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生活性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等四大行业选择一项报名,不得兼报。

3.423-426日,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初选,并向学校推荐优秀项目。426日前将商业计划书、报名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上报至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数据报送平台,纸质版一份报送至大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窗口王滢处。

4.427-430日,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滁州市比赛。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辅导员(班主任)会议、主题班会等,广泛动员,让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2.工作组应根据活动实际,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深入开展项目指导、团队培训、效益评估、业务咨询等相关工作。

3.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服务、联络等工作,及时汇总各方信息,强化工作督查,有效推进,使比赛过程成为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为创业创新学生服务的过程。

附件:

附件1: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doc

附件3:滁州学院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


滁州学院

    20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