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电子商务“三创”赛及“互联网+”比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次数: 201 责任编辑: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9日下午在逸夫楼3303举办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比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汪涛博士、王琦教授和孟凡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全体参赛人员、学生会干部和创协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信息学院王涛博士以阿里巴巴的成功典范引出了关于互联网思维的讨论。他形象的将九大互联网思维比作“孤独九剑”,即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这九大思维,以专业的视角全方位解读移动互联网给传统产业带来的变革,涉及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品牌建设、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组织转型、文化变革等企业经营价值链条的各个方面。王涛博士的一番演说让在座各位深刻感受到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经管学院孟凡会老师就什么是创业计划书及如何写创业计划书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最后,经管学院王琦教授举例分析优秀策划书的财务报表,并向在场参赛选手传授了一些策划书中基本财务知识。

  本次培训不仅规范了参赛同学策划书的形式结构,而且让在场同学创新思维得到了大大提升。培训会历时3个多小时,所有与会人员均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大家感到收获颇丰,对即将参加的“三创”赛和“互联网+”大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