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三创比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72 责任编辑: LDX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1日下午举办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比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信息学院汪涛博士和经管学院孟凡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全体参赛人员、学生会干部和创协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涛博士运用案例将九大互联网思维比作“孤独九剑”,即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这九大思维,以专业的视角全方位解读移动互联网给传统产业带来的变革,涉及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品牌建设、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组织转型、文化变革等企业经营价值链条的各个方面。经管学院孟凡会老师他从创业计划书和投资者眼光两大方面介绍如何撰写如何写创业计划书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会上,两位指导老师鼓励选手们要积极开动脑筋,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最后由老师为参会学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培训不仅规范了参赛同学策划书的形式结构,而且让在场同学创新思维得到了大大提升。培训会历时3个多小时,所有与会人员均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大家感到收获颇丰,对即将参加的“三创”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