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学子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74 责任编辑:

329日,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新东方研究中心负责人贾云龙来校作了题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讲座,数十个新兴创业团队到场听讲。

  

贾云龙,汇智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独角兽同盟”的创始人之一,并且于2014年任新东方研发中心负责人。现主要从事启迪之星“梦想课堂”的相关教育和授课。

讲座上,贾云龙主要就商业计划书的种类和如何成功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详细而不失风趣的深入讲解。他指出,演示用的商业计划书需提纲挈领,简洁明了,要给投资商一目了然的清晰感,切勿贪多求全;而演示用的计划书则应图文并茂,给投资商一种丰富感和层次感。当然,计划书中的创新创业思维并非是凭空产生的。创业者要根据市场的需求、政策的变化而随时修改自己的创新想法和发展计划。更为重要的是创业者要有理性的头脑,要明确自己的商业模式,即不断地推广产品研发,努力建设一切有可能的创业渠道,并提前做好有关的用户数量与盈利预期。

贾云龙还说,创业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精神。或许在创业的过程中创业者会不断遭受巨大的压力,但这就是完善自我的最佳捷径;或许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创业不一定会成功,但有时候,失败也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经验积累的过程,往往有过失败的第一次才会有成功的第二次。每个渴望创业的大学生都还生活在象牙塔内,但他们却拥有跨出象牙塔的热情与信心。既然还年轻,有想法,有学校的大力支持,那么敢想就要敢做,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行动去粉碎一切的不确定和莫名的空虚感。因为创业就是徘徊在希望和恐惧之间。

据了解,启迪之星“梦想课堂”是启迪之星孵化器推出的一门全新的创业模式课程,源于清华科技园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创办的精品课程《创办新企业》,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目前该课程在清华大学已开办五期,选课的近百个团队之中已有半数以上成立公司,通过课程直接或间接获得投资的团队超过 20 个,融资总额已近 1 亿元。启迪之星梦想课堂将创新创业的阵线前移至学校,旨在实现对多区域高校学生创业的有效支持和引导,利用多元化背景的教师,通过理论加实践的联合授课方式,培育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让学生直接接触到企业、企业家和投资家,获取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实践知识,为有创业机会和能力的同学提供孵化机会,让学生们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创办和发展新企业,追逐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