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丁恒通:创业之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839 责任编辑: 张帅鹏

丁恒通,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03月出生,安徽省亳州人,曾就读于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3级小学专业。现创办“知乎教育辅导班”和“亳州市谯城区知乎书店”。

座右铭: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发出教育万丈光芒。

创业精神

一、出身农村,自强不息

我来自农村,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父母种田,家庭生活条件一般,尤其在我考上大学以后,更是加剧了家庭的入不敷出。但是农村的生活让我从小练就了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但是,我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我时刻告警自己:既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我一定要把握自己的命运,掌握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

二、保持思想警惕,提高政治觉悟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在20156月被中国共产党接纳为党员之后,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大学四年多的时间里,更是不断地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创新带头,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我在2014—2015学年度第一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论文评选活动中,撰写论文荣获一等奖。在20164月,我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并且顺利结业。在20166月我顺利成为“正式党员“。荣获2016年教育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三、专心学习,力争上游

我始终牢记:学习始终是我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四年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扩展读书范围,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习中,我一直都在勉励自己勤奋、刻苦地学习,树立了远大的目标。现在的我已经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考试等。在20132014学年度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42015学年度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32014学年度荣获三等奖学金。在20142015学年度荣获三等奖学金。在20142015学年度荣获文体活动奖。在20142015学年度荣获精神文明奖。在20152016学年度荣获精神文明奖。在20152016学年度荣获文体活动奖。在20152016学年度荣获竞赛优胜奖。在20152016学年度荣获竞赛优秀奖。(团队)

    四、创新创业,教育为本

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我非常注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了2016年第6期创业模拟实训,顺利结业并且积极组队。本团队的“行知教育培训中心”项目在第二届全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创翼之星”荣誉称号。在2016年暑期,开办了“行知教育培训中心”辅导班。我的《小学生英语重难点词汇教学技巧研究》创新计划项目获得省级立项。2017暑假至今和王保强合作创办“知乎教育辅导班”和“亳州市谯城区知乎书店”。

最后我想做个总结:

修德人立业之根本,求是人成功之臂膀。

博学路途永无止境,笃行探索创业宝藏。

今日我为芬芳桃李,明朝必成祖国栋梁。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发出教育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