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闫晨雨:我是怎么走向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708 责任编辑: 张帅鹏

闫晨雨,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01月出生,安徽省宿州人,毕业于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南京特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孜升(上海)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合伙人、上海步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

座右铭: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我是怎么走向创业

一、创业要做好准备

众所周知,创业成功率并非很高,与近年来整个市场经济不景气有关,除此之外也与我们的国情息息相关,否则也不会这么多的知名外企进入中国市场后因为水土不服而退出。不过近年来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力度还是相当大的,尤其在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后,越来越多的人按捺不住那颗不安的心,鄙人也在这波浪潮中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还选择了创业死亡率高达99%的互联网行业。

可能骨子里也是那种不安份的人,每份工作做到一定的成绩后就没有了激情,总是想尝试些新的东西。说来也是幸运,第一份工作就在学校的隔壁滁州正大,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谢刚毕业可以进入正大,虽说是个卖饲料的,每天打交道的都是乡村的养殖户,但是本人觉得只有与这些人打交道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学到最基本的养活自己的能力。不过正大怎么说也是世界500强,所以在里面学到的东西还是很多,尤其是在整个行业布局,市场开拓思维等。后来因个人感觉在传统行业做下去,基本上现在就可以看到十年后自己的状态,所以决定换行业,因此我也就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就职于上市公司利欧集团。集团主要业务是互联网数字营销,接触的客户基本都是国内大型集团公司,其中不乏银行、保险、运营商、BAT以及其他互联网明星企业等。总感觉自己的命比较好,凭着自己在正大的工作经验,把之前传统行业的服务意识,异业战略合作等融入到互联网思维中,很快在公司做出了成绩。随着在互联网行业的资源积累,也有了自己的一些人脉、特殊渠道,还有就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的市场到了井喷期,所以决定自己出来创业,趁着年轻好好折腾下。

二、坚持、再坚持

随着自己在20174月创立了南京特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Today),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互联网行业创业失败率这么高,首先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无论是技术人员还是商务人员,其工资成本就是很大的一笔成本,更别说本人所涉及属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再加上行业限制,公司最好能在一线运营,最低就是二线,这些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就是很大的考验。

不过本人一直坚信一个信念,好事多磨!太容易得到的往往也很容易失去,所以我们硬着头皮往下做下去。不过老天总是公平的,甚至说对我们特殊照顾了,在三个月的坚持后,成功签下了平安、众安、江南银行、招商银行几家大单,所以Today也算慢慢步入正轨。

20176月,加入孜升(上海)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担任合伙人,历经2个月开发出 “乐吧头条”产品,产品天使轮估值3000万,现已拿到融资。

20179月,加入海步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合伙人,针对K12方向开发教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