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滁州学院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1706 责任编辑: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构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平台,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管理细则》,我校决定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选拔赛,本届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挑战赛简介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A类赛事。第八届三创赛已于2017111启动,竞赛分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级别进行。

二、题目来源

(一)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三、参赛队伍要求和指导原则

(一)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三)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四)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五)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四、组织形式

选拔赛分计划书初选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正式比赛采用计划书评定及路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路演分项目陈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项目陈述不超过7分钟,现场问答不超过8分钟。

五、报名注册及作品提交

(一)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基本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才能参赛。

(二)参赛队报名注册时间:2018315日前。所有参赛队必须在官网报名系统开放期间进行注册。注册后填写报名表格(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注明:三创赛报名)特别提醒:在报名注册之前,请认真阅读大赛官网上大赛流程及规则。

(三)学校审核时间: 2018320。在审核时间截止之后,所有参赛信息一律不允许修改。

(四)校级选拔赛作品提交时间:参赛团队于201747日前提交参赛计划书PDF格式电子版及纸质版到逸夫2号楼YF2503办公室。

(五)作品上传:获得正式注册的参赛队伍需在校级选拔赛后5日内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及PDF格式的具体参赛作品。

六、竞赛时间、地点

校级选拔赛将于2017414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校园官网(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经管学院网站)、三创赛QQ群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1. 按照校赛入围项目数设置奖项数。

2. 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赛。有电子商务创业实战经验的队伍优先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

八、奖励政策

1. 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 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0-3510863

联系人:老师

QQ群号:300518581(队长加入,群名片改为:团队名+队长名)

教务处 经管学院

201833

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