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居家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186 责任编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行业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目前全世界做智能穿戴设备的公司有很多,例如谷歌,国内做的很不错的有小米等。但是大多数家居还停留在实验室中,而生活中已经存在的很多小型家居还没有被人们所了解。

滁州居家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家庭的装修方案和家庭布局,为消费者一对一设计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全套的智能家居设备,针对用户提出的家居功能设计不同的家居设备。例如音箱和电视的联动,用户无需使用遥控器,在家里呼叫音箱播放某一个节目,电视便会立即播放节目。智能家居也可以提供一个简单的安保功能。目前现在天气雾霾严重,空气传感器感知到灰尘颗粒物的值超过正常标准,家居中的空气净化器便会自然打开。目前的家居联动主要通过人工智能音箱和网关进行联动。

同时,公司还在研发一款智能家居教育平台,将所有家居传感器封装至实验箱,通过可视化编程平台拖拽控件,便可以进行实验。例如红外传感器感知到温度,便会联动蜂鸣器,在拖拽红外和蜂鸣器后,将功能烧入试验箱,手触碰红外,蜂鸣器便会鸣叫。

目前公司软件模块主要以人工智能算法研发为主,如计算机图像识别,无人机机群控制系统,还有可视化编程工具软件等。硬件模块主要是智能家居硬件设计,比如之前设计的watermelon智能杯座用以满足用户喝水的需求,智能电风扇在人坐下去后自动打开,智能台灯会根据室内亮度自动调节。

公司的盈利方式主要是两种,个性化定制智能家居设备,针对用户提出的不同需求做出不同的智能家居方案。另外就是针对家庭情况提供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目前部分智能家居设备来自小米科技公司旗下的智能家居产业链,如小爱音箱等。

公司准备在孵化基地建设一个智能家居展厅,目前展出的设备主要有人工智能电视、人工智能音箱、智能台灯、智能插座、智能插线板、温湿度传感器、门窗传感器、智能网关、无线开关、魔方控制器、摄像头、竹筒音箱、定向音箱等,总价值约一万余元,基本满足一个小型智能家居展厅需求。用户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智能服务,例如呼叫音箱听歌看电视听新闻,控制家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