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419 责任编辑:

4月10日下午,我校启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北京靓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张春乔,应邀为我校600余位师生作“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会分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在教师专场,张春乔解读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事特点、影响范围和社会关注度,结合大赛指导和项目投资经验,重点剖析了“中云制车”“罗化新材料”等往届国赛金奖项目。强调了师生共创、技术壁垒在创业项目中的重要性,为我校参加本次“互联网+”大赛提出了意见。

在学生专场,张春乔阐述了投资人、评委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关注点及投资偏好,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和创业项目紧密结合。他还分析往届总决赛金奖项目的特点和市场价值,并从赛道选择、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备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