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会议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347 责任编辑:

6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离校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安保处、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薇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郝德新针对做好毕业生毕业教育和离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喜庆之年,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细致热情服务做好毕业生工作。要不断创新方法,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强化毕业生离校过程中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会上,与会各部门、各学院分别就毕业生毕业教育和离校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吴开华肯定了前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做实毕业生毕业教育和离校工作,对各部门、各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确保实现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要做到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百分之百;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营造良好的氛围,要选树典型,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四是要各司其职,坚持精简、高效、便捷原则,搞好毕业生离校各项服务工作;五是要加强值班,做好返校毕业生的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返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