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朝贵校长与毕业学子共许约定:不负青春韶华 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514 责任编辑:

628日下午,我校举办“青春勇于担当·谱写未来华章”——“我与校长有个约”毕业生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2020届毕业生代表同叙离情,共话未来。学生处、教务处、安保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首先一起观看了记录2020届毕业生四年来在滁州学院这方承载着青春和梦想的沃土上挥洒激情与汗水,探求知识与真理的学习生活视频。琅琊山下、醉翁亭旁、蔚然湖畔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引发了同学们的无限感慨和美好回忆。

会上,同学们慷慨激昂,踊跃发言。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的外语学院李耀同学述说了考研路上的辛酸与喜悦;已在建行滁州市分行就业的经管学院陈卓同学分享了复杂严峻形势下成功就业的经验;曾效力国防而又即将赴江苏大学深造的美术学院韩旭同学深情回顾了大学六年的美好生活经历;就职于上海亿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的食品学院宋远方同学围绕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实践技能培养等向母校提出了宝贵建议……各位毕业生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恩与不舍。

郑朝贵、吴开华等认真听取了毕业生的发言,充分肯定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大家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给予诚挚祝福。吴开华寄语广大毕业生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常怀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敬畏之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郑朝贵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时代、感恩父母;要不懈追求,树立新目标,再创新辉煌;要奋斗不息,不负韶华,把奋斗和进取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终身学习,把学习作为生活的习惯,让学习成为人生的态度和责任。最后,郑朝贵与毕业生共同许约:不负青春韶华,书写人生华章,御风破浪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与会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向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