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245 责任编辑:

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教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帮扶,确保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百分之百”。

全面摸底,建立帮扶台账。学院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对本班的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就业意向、就业进展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做到有记录、有更新,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帮扶措施。

加强就业心理指导,提高学生心理承受能力。通过一对一谈心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困难困惑,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目的、有意识地把就业心理指导贯穿到整个帮扶工作中。针对于消极就业的学生,不准备找工作的学生,班主任积极帮扶,进行个别联系并指导,向他们解读就业政策,分析就业环境,畅想就业前景,评估就业能力,鼓励他们积极找工作。

加强就业技能的帮扶。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开展就业专题会,帮助其增强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比如如何备考教师招聘考试,如何通过网络投递简历,如何应对网络面试等。(通讯员:刘新龙 初审: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