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197 责任编辑:

1117日晚上,学生处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择业道路千万条,就业你选哪一条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传强主讲。


韩传强,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东南大学哲学博士后,我校副教授,他从“何为择业”引入主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择业,指出在择业中要坚持遵纪守法、尝试创新、坚持操守、利己利人等原则,做好技能、知识、信息、心理等方面的前期准备,提高自身的独立性、选择力、预判性和自信心。接着,韩传强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话寄语同学们“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鼓励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当前机遇,最终实现“我的业,我做主”。

最后,韩传强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通讯员:刘国政,初审: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