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207 责任编辑:

121日至5日,我校首届“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在会峰校区机械楼一楼和琅琊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活动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共吸引了全校5019名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整个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设置了“破冰热身”“自我认知”“畅想未来”“团体活动”“职业探索”“为梦前行”六大区域模块,通过“葡萄熟了”“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等12项趣味活动,将体验探索活动与职业生涯探索相结合,覆盖职业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职业探索等多个板块,通过科学测试、模拟人生、闯关奖励等形式,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使学生明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定位,提高学生进行科学生涯决策和选择的能力,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创新尝试,更是我校就业指导全程化的有效实践。后续,学校将不断探索就业指导的创新模式,优化服务形式,为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37名同学担任志愿服务工作。(通讯园:刘国政,初审: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