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76 责任编辑:

421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学生处副处长陈薇通报了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和重点学生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布置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保卫处处长杨立江、校友办主任佘预卓分别围绕毕业生毕业实习、征兵入伍、校友工作联络员选聘等方面做了布置和安排。

郑朝贵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进一步深化领导主抓、处室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局面;要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科学研判,充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制定精准就业帮扶措施,做到“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要加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

化工学院、机电学院、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讯员:沈阳 初审: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