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205 责任编辑:

427日下午,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带队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其一行,双方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袁江林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更主要的目的是给学校传导压力,要求学校要抓住“金三银四”的求职关键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

座谈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陈薇首先汇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相关措施、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学生处处长郝德新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特色做法,指出学校全面落实党政“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到贯彻“就业优先”政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等“五个高度”,加强院校、校地、校企、军校、家校等“五个联动”,制定一系列文件和规章制度、发挥一系列课程教育指导、召开一系列会议、开展一系列调研、进行一系列宣传等“五个一系列”,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郑朝贵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调研组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要想方设法解决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即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是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人群,但不能就此认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是辅导员、班主任的事,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等各方提高对就业的认识,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当前学校各学院、各专业之间毕业生就业还存在差距,需要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专业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整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解决方式方法有效性问题,要根据学生性格、专业等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让教育引导入脑入心。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咸影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