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180 责任编辑:

61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离校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勇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做好学生安全风险防范与化解、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群体和平台阵地,抓住重要节点,主动发现风险、系统防范风险、合理化解风险。

学生处布置了毕业生离校期间及近期重点工作。郝德新解读了《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离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信息确认、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指南等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陈薇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解读了《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和离校工作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开华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他说,毕业生离校是学校的大事要事喜事,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毕业生离校有序、安全、文明,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一是要抓住一条主线,千方百计地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到心中有数、有路、有招;二是要做好两项教育,形式多样地做好遵纪守法和感恩教育,要教育毕业生守住底线,感恩党、祖国、社会、父母、老师和同学;三是要做好三项工作,细致周到地做好毕业生学业、服务、安全工作,要及早谋划、精心安排、认真落实、热情服务;四是要关注四类学生,即对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关注关心关爱。

会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团委、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通讯员:刘国政 初审:陈薇)